工行泰安岱岳支行积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

2018-09-26 10:38: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岱岳支行为应对新时期严峻复杂性的金融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市行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案件防范宣传教育,确保不发生案件和重大违规问题,为各项业务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一、加强案防教育,从源头上消除案件隐患。该行认真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观看警示教育报告会,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深入分析各类案例事件形成的原因及由此带来的危害,失去人身自由、家破人亡、遗失形成千古恨的系列鲜活案例教育员工,严守职业道德防线,珍惜现代职业生涯,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强化干部员工廉洁从业、遵章守纪、合规经营的意识;定期召开案例分析会,时时提醒员工案件就在身边,强化员工防范案件意识;主要日常工作,检查与自查,事中、事后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案防教育真正做到时时讲,天天讲,月月讲,凡涉及到各专业、各重要岗位,转化为所有员工的自觉意识和常态化。

  二、前置预防风险,增强防案意识。通过支行案防会、网点晨会进行传达上级行的近期案例通报,要求各部门专业、重点岗位、风险点的风险点等对案例剖析,引导员工树立防范案件意识。对一般员工,特别是管理人员,重点剖析案发初期,注重分析在新业务和快速发展业务领域的案件,将风险隐患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强化宣传教育,防范民间融资风险。该行及时组织学习,《银行员工违规参与民间融资》的危害,警钟长鸣,做到提前排查,化解风险,防范于未然;该行与管理人员、员工分层次签订《员工不参与民间融资活动承诺责任书》、《管理人员不参与民间融资活动承诺责任书》,严防员工参与非法集资与违规担保;查询人行征信系统,走访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工商、税务等部门,对本行员工私自经商开户、违规担保情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分析,确保员工不存在违规担保问题;对重要岗位新提拔人员、交流人员履职廉政谈话制度;员工家属走访制度,员工婚丧嫁娶、家庭变故、子女上学等事项,协助防范异常行为的发生,多方面了解掌握员工8小时以外的行为信息,发现员工和企业参与民间融资的,及时上报,采取紧急措施。做好监督对机构、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的排查工作,通过谈话沟通、签订承诺、走访客户、排查信用记录、了解日常超出开支、讲排场、精神面貌等方式,通过细致排查效果、预警、起到预期防范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