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加强贷款履约管理 稳定信贷资产质量

2018-09-26 10:49:00来源:作者:

  为深入推进从严治贷、从严治行,工行淄博分行进一步加强贷款履约管理,有效控制和化解融资风险,稳定信贷资产质量。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管理责任。为解决客户发生池外违约等问题,该行明确各支行行长作为信贷资产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对本行的信贷资产质量负责。该行还不定期召集重点支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督导违约贷款管理工作,督促支行对日常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落实措施。

  二是建立到期贷款和收息管理长效机制。该行每月初对下月到期融资列出清单,要求各支行逐户进行风险排查,对客户的风险状况进行梳理,重点对到期的融资业务还款情况进行落实,并确定重点风险客户的风险防控措施,分解落实信贷风险管控目标、措施、进度及责任人员,确保事事有人负责、件件得到落实。对排查流于形式且发生客户违约的,按照考核办法严格考核。

  三是加强监测,助力贷款违约管理。该行组织信贷人员充分利用信贷系统的相关功能加强对客户销售归行、资金使用情况的监测,掌握客户资金使用规律,减少管理不到位出现的违约。对销售归行少且长期得不到改善的客户要主动纳入退出客户管理。在此基础上,每月计息日前组织客户经理提示客户按时将还息资金提前存入付息账户,防止出现违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