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积极开展“双拥法规宣传月”活动

2018-09-26 10:51:00来源:作者:

  自8月初以来,工行泰安分行根据泰安市拥军办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在全辖组织开展了“双拥法规宣传月”活动,并取得了积极效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对“双拥法规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三是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法律事务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做好现场宣传。8月中旬,该行组织城区支行在市政广场和财源大街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及交通要道两侧悬挂条幅标语,并摆放桌椅,安排人员发放宣传材料。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等涉军法律法规。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国防意识及“知法规、用法规、守法规”的双拥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深入社区宣传。8月初以来,所辖各支行组织员工深入社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双拥普法一条街”,开展双拥法制咨询、有奖知识竞赛、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利用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宣传栏、墙报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力求取得最佳宣传效果,提高居民涉军法律意识。

  进行媒体宣传。该行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户外传媒、网站、微博、微信等手段,开辟双拥法规宣传专栏、专题,播放双拥法规宣传公益广告,开展多层次、多频道的全面宣传,让双拥法规宣传教育走进大众百性,走入千家万户。

  组织专题报告会。组织人员走进学校、部队,开展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集中宣讲征兵工作条例、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双拥政策法规,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双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