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长清支行多举措加强征信管理确保客户信息安全

2018-09-26 10:53: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长清支行进一步加大征信管理工作力度,积极落实征信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切实严格规范征信管理行为,确保征信业务合规、合法,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一、提高防范意识。该行充分认识到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社会上报道个人信用被泄露的问题,屡见不鲜,所产生的不良后果是十分让人震惊的。对此,进一步加大员工学习培训力度,特别是对一些比较典型案例的学习,不断提高员工对征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员工对征信信息管理合规合法意识。促使从事与征信工作X相关的员工,自身全面加强对征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要求,从事各项业务活动,积极防范实际工作中的风险隐患,确保各项业务的顺利、有序进行。

  二、规范操作行为。该行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征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要求,逐步完善征信管理制度,严格系统操作规范化管理,特别是注重对易发风险问题的主要环节、重点部位强化管理。具体操作员工及时建立健全征信查询登记簿,如实登记查询结果,并妥善保管客户提供授权书及身份证复印件,实现征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为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征信泄露等业务风险,起到了较为积极的作用。

  三、严格监督落实。该行为把征信管理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进一步加强征信的监督检查工作,各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定期对征信管理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征信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解决问题的最有效途径,方法,督促监督员工积极进行整改完善。确保了征信业务活动,始终在合理、合规、合法下进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