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城西支行全力压降远程授权拒绝率

2018-09-26 11:05:00来源:作者:

  为降低远程授权拒绝率,城西支行组织员工查找不足,学习经验,全力压降远程授权拒绝率。

  一、加强培训,规范操作。现场管理人每日利用晨会组织柜员加强对新版《远程授权常用交易业务处理指引》的学习,全面掌握新业务相关制度办法及操作流程,对新业务流程、交易代码整合、最新文件制度规定等认真领会学习,及时掌握授权工作要求,尽可能的避免两次以上授权,有效降低业务授权拒绝率,提升客户满意度。关注新的业务变化的细节以及上级行不断下发的版本升级新规定,严格按规范操作流程操作,提高工作质量。

  二、加强管理,提高认识。加强员工内控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柜员在办理业务之前要认真审核业务要素,在拍照结束后,要仔细预览所拍影像,检查是否出现漏拍,影像不清等情况,检查确保无误后,方可提交。对不经常办理的业务,更要认真审核,不懂就问,不盲目拍照上传,造成因资料不全或审查不仔细被拒绝。

  三、加强现场管理的审核力度。现场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事中审核,指导柜员选择正确的交易类型,对有疑问的授权业务,特殊业务、高风险业务、账户信息修改、大额转账汇款业务、客户身份证有效期限录入错误、单位大额交易等风险敞口较大的业务现场管理人员应认真审核凭证内容及签章,保证业务的真实性,合规性,引以为戒,杜绝差错,审核无误后方可盖章授权,从源头上降低远程授权拒绝率,有效的防范业务风险。

  四、加强案例分析,防止屡查屡犯。每日通过晨会、夕会等通报学习远程授权典型案例及业务提示,对拒绝率高的柜员认真查找分析拒绝原因,使每个员工在思想上重视远程授权工作,使柜员认识到操作随意带来的潜在隐患,提高柜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分析讨论,认真对照,举一反三,整改到位,严把审核关,确保规章制度执行和操作流程落到实处,有效避免风险事件屡查屡犯,提高核算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