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加大检查力度,做好信用风险排查工作

2018-09-26 11:06:00来源:作者:

  工行枣庄分行立足本地区实际情况,针对日常剪刀差压降、潜在风险化解、劣变防控等主要指标以及信贷专业工作要点认真思考,转变思路,加大检查力度,做好信用风险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管理职能,有效服务于全行信贷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整体信贷业务进步与提升。

  1、做好规定动作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每季度组织专项信贷检查工作,从信贷管理全流程、各方面寻找问题关键环节,重点检查风险集中、多发领域,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将风险扼杀在摇篮里,从而全面提升我行信贷资产质量和管控水平、

  2、根据工作需要主动开展检查。通过日常风险监测、预警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以及通过分析有可能出现的风险点。主动组织全行进行针对性检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真正发挥检查工作的作用,将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解决,保障我行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3、成立信贷业务检查团队,培养信贷队伍提高“专家治贷”水平。为提高不良贷款责任评议和信贷业务现场检查质量和效率,加快我行不良贷款处置,同时强化“从严治贷”要求,培养信贷队伍提高“专家治贷”水平,组成18人市分行不良贷款责任评议及和信贷业务现场检查团队,参加了今年的二季度的不良贷款评议和三季度信贷业务合规检查,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