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项措施加强内控防范工作

2018-09-26 11:08: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行防范案件工作部署,把防范案件事故作为立行之本、兴行之道,坚持从严治行,狠抓内控管理,严防各类案件事故,为业务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

  强化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全省案件防范分析会精神,严抓合规意识提升,严抓小事改进,严抓精细化管理,严抓操作各环节、严抓群防和技防,将案件防范工作落实到经营管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突出抓落实、抓实效。

  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案防职责。切实抓好对“人”的管理,完善定期谈心、谈话制度,防微杜渐,进一步提升案防分析会的针对性,把案防分析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改进经营管理工作上,提升工作实效。

  持续开展案防规定学习及警示教育。结合员工行为负面清单、总行案防“一规定、两办法”、总省行通报的案件风险事件及身边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持续开展案防规定学习及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全行合规意识。

  认真抓好员工行为动态排查。从严排查各类违规放贷行为,鼓励有奖举报,及时发现案件风险苗头。持续加大从严治行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在全行形成强大震慑,落实好一案双查制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