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齐抓共管实现2018年二季度外汇柜员数据报送零差错

2018-09-26 11:24:00来源:作者:

  近期省行国际业务部对2018年二季度外汇柜员数据报送差错情况进行了通报,分行外汇柜员实现2018年二季度数据报送零差错,为全省唯一一家外汇柜员数据报送零差错行。

  一、加强外汇柜员队伍建设。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莱芜分行外汇柜员实施细则》要求,各行外汇柜员必须通过省行国际业务部组织的考试,获得星级外汇柜员岗位任职资格,方可正式上岗。各对公收单网点须按要求配备外汇柜员A\B岗,严格落实每日业务复核制度,从而达到交叉复核的效果。

  二、严格落实外汇柜员轮岗要求。各行需建立相对稳定的外汇柜员队伍,外汇柜员不得随意轮岗,变更星级外汇柜员(包括A岗和B岗),须经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审批同意,并报公司金融业务部备案。外汇柜员A岗变更设置三个月交接期,交接期内候任星级外汇柜员应在原星级外汇柜员指导下进行外汇业务操作,以平稳渡过交接期;如因星级外汇柜员岗位随意轮换,造成业务差错明显增多或外管检查处罚的,须追究网点负责人及支行行长责任。

  三、持续加强学习。各行外汇柜员要认真学习分行下发的各期典型问题总结,通过学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申报差错典型案例,掌握申报原理及操作要点,避免同类差错重复出现;充分利用好外汇柜员交流群,对于拿不准的业务,要多沟通、多交流,通过具体的申报业务,掌握最新外汇监管政策和制度要求,进一步提升数据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