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邹城支行成功为某重点客户承销超短融15亿元

2018-09-26 11:27:00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邹城支行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与自身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拓宽资金渠道,紧跟大客户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需求,始终保持高度的市场敏感性,加大营销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拓展金融资产服务业务增长空间。近期,经过不懈努力,该行成功为辖内某大型客户承销1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有力支撑了存款的增长,提升了对大户的同业竞争力。

  一、加大日常维护,密切合作关系。该企业为国内煤炭行业龙头企业,综合实力强,是各家银行竞争的焦点。该行高度重视客户关系维护工作,定期走访客户,加强沟通交流,全面把握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全力做好全产品线的精细化服务,通过丰富客户增值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团队专业服务能力,提高了客户关系维护水平,促进了业务合作关系不断深化。

  二、紧跟资金变动,把握营销机遇。该行安排客户经理每日走访企业,了解客户资金安排和动态变化,掌握第一手信息。在得知该客户近期贷款、债券密集到期,资金周转出现缺口,存在发债需求时,该行领导带领营销团队率先跟进,多次上门,加大关键环节的营销公关,介绍我行在承销业绩、发行服务、投资实力、费率报价等方面的优势,沟通发行方案、监管审批、时间安排等事项,最终在上级行支持下,成功争得15亿元超短融承销资格。

  三、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为顺利完成债券发行任务,该行营销团队与客户充分沟通对接,了解客户交易商协会办理的进程、募集资金投向、发行时间等关键信息,加快业务流程进度。针对企业对时效性要求高的情况,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撰写募集说明书,与省市行相关部门多次沟通,进行材料准备,并制定时间进度表,通力配合,紧密合作,仅用两天时间便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并成功挂网,确保了债券承销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