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加强夏季用电高峰期信息系统安全管理

2018-09-26 11:35:00来源:作者:

  当前已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高温、降雨及突发停电等运行风险逐渐增大,为保障全行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主动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运行风险,工行威海分行积极组织支行、网点开展供配电、网络和机具设备的巡检维护,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认真组织支行、网点开展供配电系统安全检查。主动加强与分、支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重点维护好发电机、UPS等应急保障设备,确保发电机油料充足,及时与辖区供电部门联系,提前了解停电信息,确保在外部停电时能够及时启用发电机供电,避免UPS长时间放电。

  熟悉完善供电和通讯中断情况下的应急预案。如发生突发性停电和通讯线路中断情况,立即协调相关部门,通过应急供电和督促通信运营商抢修等方式,最短时间内恢复业务正常运营,及时处理各类监控告警信息并按制度要求做好报告、反馈。

  加强设备节点间和各类设备的日常管理。开展支行、网点设备节点间环境治理,严禁堆放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保持环境整洁、温湿度适宜。认真执行班前、班后生产、自助类设备的巡检、维护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加强各类计算机设备的日常管理,增强安全和节约意识,确保下班后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安全隐患。

  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应对防护。对于部署在地势低洼地带网点或自助银行的机具设备,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对电力线路、网络、防水等情况进行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对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及时处理,避免对正常客户服务造成影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