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荣成支行开展“学习典型案例、筑牢安全防线”活动

2018-09-26 11:37: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行,全面规范员工行为,切实增强员工依法合规意思和自我约束力,坚持监管要求守住风险底线和制度红线实现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全省案件防范分析会议,典型案例成因分析材料, 工行威海荣成支行有序开展“学习典型案例、筑牢安全防线活动。

  行级干部带头学习。根据省行内控部要求,为推进学习案例,支行党组将典型案例纳入行级领导学习会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内控行长全文领学相关案例,支行行长根据当前案防形势,向全行员工提出开展“学习典型案例、筑牢安全防线活动”。要求各行级干部要沉下去,参加分管部门的讨论分析会,谈体会、谈感受,对照案例结合实际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

  开展专项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典型案例、筑牢安全防线活动”,揭示和讨论员工身边的违规违章事件,通过互动的形式,激发员工人人参与的主动性,牢固树立规范守信的价值观念,促进员工严格按照行为规范执行,做到令行禁止。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全行员工守规防险和遵纪守章法执行力。强化实效推动,谁违规,谁承担,向谁问责。

  建立内控案防长效机制。通过开展“学习典型案例、筑牢安全防线活动”进一步完善内控防案考核办法使其长效化。督导管理人员抓好内控和案防制度的执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全行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活动与推进执行力建设,让警示教育成为全行干部员工的“必修课”,筑牢全行警示教育“防护堤”。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