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开展形式多样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

2018-09-26 11:39:00来源:作者: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工行济南分行自九月份以来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月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参加了多家支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分行辖内各网点均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通过门楣LED屏、电子海报机、电视、自助机具等播放活动标语,充分利用厅堂活动宣传金融常识;分行统一为各营业网点制作了宣传横幅、易拉宝、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物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校、社区、商圈,向市民、在校大学生、商户介绍金融知识,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等不良现象,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实现金融知识宣教与业务宣传的双赢,9月8日至9月日,分行统筹安排部署,全辖20家支行70多个网点统一行动,开展范围大、普及面广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商圈、走进校园、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宣传金融知识,工行员工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商场学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各类宣传活动63次,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3000份,受众消费者11000余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网点宣传、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与风险识别能力,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