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平阴支行深入市场调研加强小企业客户储备

2018-11-16 15: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庆民

  进入2018年四季度,工行济南平阴支行未雨绸缪,早组织、早行动,冲刺年末小企业指标,谋划来年小企业发展,组织精干人员,深入辖内各大工业园区,筛选正常经营、发展有潜力的客户逐户进行走访,掌握第一资料,储备小企业客户资源,为下一步的小企业大发展打好基础。

  一是早组织、早行动。小微企客户在辖内较为分散,营销人员平常难以获取真实、准确的信息。只有将客户的报表和真实经营情况结合起来进行分析,才会判断出企业实际情况。对此,平阴支行早组织、早行动,安排多个营销小组,准备好营销课题,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走访调研,为冲刺年末指标和谋划来年发展打下基础。

  二是深入辖内济西工业园区、孔村工业园区、玫瑰小镇、孝直镇工业园区等重点工业园区进行地毯式走访调查,了解园区整体发展形势,重点了解发展势头良好的小企业生产状况,掌握小企业第一手资料。

  三是根据调查了解的小企业客户资源情况,分门别类进行营销和储备管理。对经营发展较好,暂无担保条件的,以经营快贷和票据池银行银行承兑汇票质押融资来对接营销;对经营好,能够提供抵押、保证的,跟踪落实企业担保,以传统小企业贷款对接;对暂无法融资对接的,先行开户,进行结算等银行服务,进行部分合作的,并持续跟踪,作为后备资源。

  通过以上调研,平阴支行正在落实营销小微企3户,储备5户,对符合条件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正搜集资料,落实贷款条件,对储备的客户继续跟踪,争取早日落实营销。(李庆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