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深入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2018-11-21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认真履行反洗钱法定责任,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及上级行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工作部署,近日,工行泰安分行营业部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不断推动我行反洗钱工作的纵深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营业部成立以总经理任组长,各位副总及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周密安排,各部室、网点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全面推动落实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保证反洗钱活动顺利开展。

  二、形式多样,广泛宣传。活动伊始,各网点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按照营业部统一部署和安排,采取客户喜闻乐见、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简明易懂的反洗钱宣传活动。一是在各营业网点醒目位置悬挂“远离洗钱犯罪,保住“钱袋子”等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24小时重复滚动播放“助力反洗钱,我们在行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深入开展“三反”,维护金融安全、“反洗钱,工行在路上”等反洗钱宣传标语,向社会公众全面普及反洗钱知识。二是组织人员走进街头社区,发放宣传单等进行宣传,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去介绍反洗钱、预防金融犯罪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客户不断强化反洗钱法律意识,更好的履行公民义务,更加关注反洗钱、了解反洗钱、参与反洗钱,形成全社会共同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员工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我行反洗钱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扩大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声势,不断提升客户宣传效果。

  三、宣传与培训相结合,强化员工反洗钱的意识,以此次反洗钱宣传为契机,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反洗钱业务知识培训,将员工的反洗钱培训和对客户的反洗钱宣传紧密结合,通过政策解读、知识竞赛、工作交流等方式,从反洗钱法律法规、三号令解读、客户身份识别和风险分类、大额和可疑交易识别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和培训,着力提升全员反洗钱合规意识和履职能力。

  四、反洗钱宣传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此次向社会公众普及“三反”基本知识的反洗钱宣传,充分揭示洗钱风险及社会危害,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有意识,全民反洗钱”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的社会合力。同时通过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开展,深化了营业部全体员工反洗钱工作理念,强化了履行反洗钱法定义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长了反洗钱知识和技能。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反洗钱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将反洗钱工作长抓不懈,使反洗钱工作从专业化角度逐步实现让全社会所认知和了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