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投产自动柜员机动态密码锁系统

2018-11-22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伟、张瓅

  为更好的适应业务集约化发展要求,解决传统模式下自动柜员机钥匙密码风险管理控制弱、效率低等问题,提升自动柜员机风险管控水平,按照上级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工行济南分行于11月5日起试点投产自动柜员机动态密码锁系统。该系统是基于指纹生物识别及动态密码开锁等技术研发,集“加钞任务驱动、装卸钞人员身份识别、动态密码开锁”等核心功能于一体的业务运营系统,可实现指纹身份认证、动态密码开锁、任务驱动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等系统风险控制目标。  

  为顺利完成此次投产任务,工行济南分行成立了分管副行长任组长,运行管理部、信息科技部、渠道管理部、人力资资源部和现金运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投产支持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试点投产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系统推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运行管理部门结合本行试点推广计划,完成推广方案制定,锁具陪同安装,系统功能验证等工作;信息科技部门做好试点期间的系统运行维护、技术支持、锁具陪同安装和运行故障排查等工作;渠道管理部门做好投产动态密码锁自动柜员机设备数量的统计工作;人力资资源部协助做好装卸钞人员的指纹采集工作。各支行按照动态密码锁操作规程,规范已投产动态密码锁自动柜员机的开闭锁管理,对暂未投产动态密码锁的自动柜员机严格执行原有制度及流程;明确应急处理流程,有效应对投产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系统风险。(马伟、张瓅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