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经二路支行持续开展深化整治工作

2018-11-22 15: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治江

  为贯彻落实强监管、治乱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四季度以来,工行济南经二路支行积极营造“人人守规矩,处处讲合规”的良好环境氛围,在员工心中树立主动学习规则、严格遵守规则的意识,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深化整治工作。

  一、结合实际,开展排查。各部室网点对检查提纲、要点,对整治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安排部署,开展了自查自纠排查整治工作,分阶段、按步骤开展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自查评估工作。结合实际做好评估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边规范边提升,真正做到敬畏规则和合规经营。

  二、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治乱象、防风险、补短板,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为契机,自觉践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加快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明确整治重点,深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实质风险的深入排查和治理,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三、加强辖内全员合规培训,牢固树立合规是底线、越线就是风险,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坚持宣传、教育、惩处一起抓。深入开展操作风险和问题员工行为为排查工作,加大员工行为排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员工,发现一起查一起,增强员工合规意识,提高合规操作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