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票据贴现业务突破20亿元

2018-11-27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继续巩固票据贴现业务大行地位,把低风险、高收益的票据贴现业务作为资产业务增长点来抓,固大抓小、稳步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3季度末,支行共办理票据贴现业务20.78亿元,贴现业务量突破20亿元大关,贴现业务量占到泰安分行的81%。其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对重点票源客户营销。该行今年成立了大客户服务营销团队,开展高层走访,做好辖内重点票源大户的营销工作。根据重点客户合作银行较多、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等特点,该行加强与上级行沟通,对票据金额大且业务量高的重点客户积极争取票据优惠利率政策,有效稳固重点票源客户的业务贡献度。

  二、强化小微客户贴现服务。该行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结合普惠金融发展方向,加大对中小微客户的信贷投放力度,把小微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作为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有效途径。至3季度末,该行累计为小微客户群体办理贴现业务累计金额2.78亿元,解决了小微企业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问题,降低了企业外部寻求资金财务开支,实现了普惠金融和银企共赢。

  三、完善考核奖励激励机制。结合分行票据贴现奖励办法,支行制定了票据贴现专项奖励办法。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将票据贴现奖励全部发放至营销人手中,票据贴现奖励定期通报,按月兑现,有效调动了全辖员工营销票据贴现积极性。

  四、严格审查贴现背景真实性。该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工作部署,在加强票据贴现业务营销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票据融资业务风险防控,通过检查积极防范票据融资业务领域经营管理和操作环节漏洞,排除专业条线案件及重大风险隐患,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意识和水平,实现票据业务零风险,零差错,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