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以考代训提升员工岗位履职水平

2018-11-27 1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网点营运安全管理,提高各层级运行专业人员专业胜任能力和岗位履职水平,分行每月指定具体学习内容,每月组织运营主管、柜员、客服经理等进行集中考试,以考代训,提升运行从业人员岗位履职水平。

  一、为积极适应不断变化的金融环境、满足客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新流程、新操作,分行对运行从业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研究员工的人员构成情况,包括年龄结构、入行时间、学习学历等方面,分析其知识构成和对新知识的接收能力,循序渐进制定学习内容和考试计划。

  二、积极探索有效的运营队伍培训体系,在网络培训、送教上门等多种培训方式基础上,为切实督促员工业务学习,挑选业务集中处理、账户管理、远程授权指引等的部分重点章节分期进行考试,不贪多求全,争取学一章考一章会一章,逐步完成对专业知识及业务技能的积累与提高。

  三、以提高员工的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注重对新入行员工的业务培训,坚持以老带新,边学边干,边干边学,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夯实员工业务素质基础。

  四、完善通报激励措施,将每期考试成绩及时通报,并纳入网点支行季度考核。截至10月底,共组织集中考试3期,参加考试人员共计270人次,从而达到督促其加强业务学习,促进知识更新的目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