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认真做好内控合规数据治理工作

2018-11-27 13: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落实总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数据质量治理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数据质量,发挥数据价值,莱芜分行根据省行《关于做好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数据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认真做好2016年以来全行内、外部监督检查信息数据治理工作,治理存量数据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巩固监督检查工作成果。

  强化管理,统一组织部署。该行收到省行“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数据治理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将省行通知要求转发到各部室、支行,并下发《 莱芜分行关于开展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治理工作的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有效部署、开展工作,要求各单位进行自查评价,指定专人负责本次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数据治理工作,定期汇总上报治理自查报告、信息表等。

  自查自纠,确保信息有效治理。该行按照“谁录入、谁负责治理”的原则,由各支行、部室严格按照总行《监督检查管理模块数据质量治理方案》确定的“治理的对象和方法”、“治理的要点和方法”,对返传的《问题及整改信息表》、《个人处罚信息表》、《机构处罚信息表》和《总省行处罚数据笔》进行检查、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检查信息全面、准确。

  严保质量,提升治理工作实效。该行安排专人对各治理单位上报信息进行跟踪落实,充分利用监督检查管理系统,通过调阅项目检查报告、整改报告及问题处罚结果等信息,对省行下发的460笔数据进行逐一检查、核实,确保治理到位,并对发现的220个问题进行补充更正,提升了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