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三举措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18-11-27 13: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以及总、省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工行泰安分行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外部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认为岁末年初各项业务工作进入收官冲刺阶段,任务艰巨而繁重;同时也是案件事故高发期,案防压力大,务必高度重视,并对年底前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安全生产是促进经营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没有安全保障,经营发展就失去了根基。所以,大家要从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总省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倍努力工作,全力构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潜在的安全风险源全部过一遍“筛子”,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要盯紧盯牢,细化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确保不发生案件事故。

  结合实际,制定措施。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分行将对办公大楼、家属院、食堂卫生、车辆安全、电梯运行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同时要求各支行作好相应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进入冬季后,天气渐冷,用电将进入集中高峰期。由于我行机关办公大楼使用多年,用电线路不同程度的存在老化现象,对此要求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避免线路打火而引发火情。办公区及营业网点要对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对即将到期的灭火器要及时更换,确保关键时刻能用会用,严禁摆放过期灭火器。结合车辆行驶、食堂卫生安全检查,要求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分行将结合省行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危险源要求,尽快落实对食堂使用煤气罐改用电磁炉工作。冬季,营业网点下班后,要注意检查电源、水管是否关闭,防止水管被冻裂引发安全事故。对营业网点新装修工程项目,要求与施工方一律签订安全施工协议,明确施工安全责任,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和责任纠纷。

  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各行要结合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总、省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综合运用明查暗访、通报约谈、公开曝光、“回头看”等多种方式,敢于动真碰硬,一针见血点出问题,铁面无私追责问责,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确保不发生案件事故。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