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章丘支行坚持不懈做好信用卡催收工作

2018-11-27 14: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四季度以来,工行济南章丘支行将信用卡催收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应对信用卡不良欠款上升的挑战,切实加强信用卡风险监测,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信用卡逾期欠款的催收,催收工作初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抢抓催收黄金时期。支行领导高度重视信用卡逾期、不良透支催收工作,将催收计划下发到各网点,依照“谁营销,谁催收”的原则,要求各网点安排专人负责催收工作。在集中还款日5日、25日后提取违约清单下发到催收人员手中,各网点认真梳理逾期欠款客户清单,制定一户一策个性化催收方案,第一时间逐户落实清收任务。

  二、区分对待,逐户落实催收进度。对初次违约或由于疏忽造成不良透支的客户采取电话催收,对透支金额一万元以上或者是电话催收置之不理的客户,实行双人上门催收,对于有工作单位的不良透支客户,通知客户所在单位和持卡人,对于无工作单位或者是单位不明确的,通知客户家人或者所在村委会,告知其恶意透支严重性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请持卡人及时归还透支款。

  三、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确保欠款颗粒入仓。积极与上级分行和有关司法机关积极配合,对透支户逐户进行分析,仔细排查,分清类型,将催收和账户扣收相结合,对有行内资产的客户,依规依法扣收。对于有抵押物的分期付款客户,电话通知在规定期限内,仍不归还透支款的,采取强制措施处理。将故意逃债、恶意透支的“钉子户”作为追透目标和清收重点,积极联系有关机关,内外联动,必要时移交公安部门立案或司法清收,有效落实还款计划。

  四、加大考核,调动催收人员工作积极性。制定完善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考核办法,加大对清收人员的考核力度,定期进行考核,调动员工的催收积极性,同时认真做好系统记录,定时进行催收工作分析总结,提升催收成功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