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平阴支行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防止固定资产流失

2018-11-27 14: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济南平阴支行按照上级行《关于加强固定资产实物管理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和规定,对辖内固定资产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查盘点,努力摸清家底,防止资产流失。

  一、加强组织领导。领导高度重视、精密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成立了由该行办公室牵头,各部室、网点负责人组成的的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小组,全面负责该行固定资产的清查盘点工作。

  二、加强部门间协同。该行办公室负责全行房屋及构筑物、固定资产装修、交通运输工具、其他机具设备(不含科技、会计机具等)、安防视频监控、报警、门禁、消防系统以及相关物防设施设备的实物管理、土地的实物管理。 负责电子设备、科技类其他机具设备的实物管理。风险管理部负责会计机具类设备的实物管理。各网点作为食物使用部门配合做好实物清点。各部门、网点组织得力,根据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原则和要求,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对辖内所有账载固定资产分类、逐件实物清点盘查,并对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与主机账务进行认真核对,经过盘点,账账、账卡、帐实全部相符。

  三、对已按规定年限提足折旧,逾龄且不能继续使用的,逐件清点造册,上报上级行。待批准后将及时进行报废帐务处理,并对实物进行变价处理,对变价收入也要及时纳入账内核算。

  经过这次清查盘点,确保了该行所有固定资产账账、账卡、帐实相符,对促进该行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得到有力的物质支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