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山东聊城分行多元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8-11-29 09: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金融与实体经济密切联系、互促共生,在当前经济下行、经济增长呈现新常态状态下,作为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坚决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回归支持实体经济这一本源,做实体经济的忠实服务者。2018年以来,该行加大对实体经济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紧盯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两篇大文章,以幸福产业领域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两大板块为重点突破口,助力地方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活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给幸福产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幸福产业拓展是今年总行“1+3”信贷规划的重点之一,并配套800亿元的专项贷款规模。今年来,聊城分行聚焦当地幸福产业发展,继续做大在幸福产业领域的市场份额,促进“抓大、抓优”战略落地。截至9月末,该行共储备幸福产业目标客户5户,贷款金额18亿元。

  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积极按照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部署开展工作,着力推进资产业务经营转型,将经营重点由传统的加工制造产业项目逐步转向具备技术优势、竞争能力较强、市场前景看好的先进制造业龙头,取得了不俗成效。

  该行坚持调整信贷投向,优化信贷结构,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加大对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下大力气做好传统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模式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做好对重大项目、重大技术推广和重大装备应用的信贷资金保障,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功能作用。

  2018年三季度末,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企业家数共计17家,支持所属项目个数7个,授信总额27.7415亿元,授信使用总额20.668亿元。三季度末,该行为聊城市政府下发的新旧动能转换百户企业清单中的51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金额达到170.71亿元,占该行公司贷款比重达到83.23%;同时实现了对新旧动能转换百个项目的全面营销,已审批项目4个,金额9.72亿元,投放金额8.27亿元,另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实质性接洽,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