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个人信贷业务放款开启直驱记账模式

2018-12-10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11月6日,个人贷款业务处理中心放款岗工作人员在GCMS系统点击“直驱放款”资金成功划转到指定交易账户中,分行首笔个人贷款直驱记账顺利实施,标志着我行个贷放款业务依靠主机记账时代的结束,联机放款模式正式启动。

  一、时时放款成为现实。主机记账放款方式主要依靠前台柜员通过手工记账,受资金配置限制,非正常运行时间放款成为常态化,使原本紧张的资金额度无法得到有效的释放,同时大量的批量集中放款增加前台柜员的劳动密集度和工作量。直驱记账不受非工作日限制实现24小时无间断放款,能全面释放贷款和减轻柜台压力。

  二、真正实现集中放款。个贷业务处理中心自成立以来,为实现集中放款,克服50万权限制约,频繁的与支行、业务处理中心进行资料的交接,同时各支行的自行放款增加了人力、物力的重复消耗。直驱记账仅放款核准岗核对放款信息便可实现实时到账一站式放款,真正实现资料的不回头,规避资料的二次交接和在交接环节的风险隐患。

  三、速度与质量全面提升。直驱记账自动联机获取放款信息,无需人员录入,点击放款按钮便可实现资金实时到账,减轻了前台柜员手工录入记账、复核等环节劳动强度和规避因手工录入可能出现的差错,同时提升的放款速度减少客户等待放款的时间,为我行营销提升更大的市场空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