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落实“一次办好”要求 助力优化抵押服务

2018-12-10 16: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部署,进一步做优客户服务工作。近期,工行潍坊分行在潍坊市各银行金融机构中率先推出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客户办理抵押融资业务多次往返于银行与抵押登记部门的问题,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

  “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是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指定金融机构专人完成资料收件(身份证信息验证、资料完备性、真实性核查),并将抵(解)押申请信息录入“潍坊市不动产信息银行服务平台”实时上传,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时接受数据并完成受理、审核、核定、登簿工作,银行通过平台实时获取不动产登簿信息后即可办理个人放款手续。

  近期,在工行潍坊分行的主动申请推动下,潍坊市不动产中心授权该行线上办理解押和现房抵押业务,不但实现了抵(解)押在金融单位的“一站式”办理,有效避免了业务人员和客户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部门间多次往返的不便,提高了效率,而且实现了在每个工作日均可受理抵(解)押业务,业务办理时间从过去的一个月缩短到现在的五个工作日。

  下步,随着抵押登记便民服务运行日趋成熟,该项业务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功能也将进一步扩大和完善,工行潍坊分行也将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不断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提升专业化、综合化服务能力,集中优势资源,提升客户体验,确保抵押登记服务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