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有效防范二手房贷款风险

2018-12-10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坚持把二手房贷款作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发展的有益补充,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二手房贷款1506笔、金额4.68亿元,占个人房贷发放量的23.4%,在持续拓展业务规模的同时,该行扎实做好二手房贷款的重点风险环节把控,规范二手房贷款业务的操作,有效防范信贷风险。

  一、放款换手操作。为保障业务规范有序运行,该行指定分行业务处理中心集中城区二手房贷款业务量大的支行业务,通过换手办理权证、放款、作业监督等业务防范信贷风险。

  二、掌握评估价格。该行在分行层面掌握各区域住宅小区的二手房交易价格,每月按照审批未发放明细表进行业务抽查,对评估价格高于实际交易价格的,及时落实原因,对高出正常评估价格的贷款要求支行作废流程。

  三、开展业务公证。为保障合规发展,该行积极通过贷款的公证环节,把握借款人婚姻状况的真实性,严防借款人隐藏身份信息购房由此导致增大信贷风险。

  四、严格作业监督。通过作业监督,认真核查交易税发票、售房人及购房人住址、户籍等信息,对发现不符合常规逻辑的信息贷款,前往不动产中心核查不动产信息,防范自买自卖信贷风险。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