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薛城支行个贷证券化不良贷款清收成效显著

2018-12-10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薛城支行统筹工作安排,有序推进不良贷款清收进度,截至10月末,该行诉讼清收个人不良证券化贷款108.36万元,在诉讼快速、有效完成清收处置的同时,零损失收回全部贷款本息,充分避免了信贷资金的损失,不良证券化贷款清收实现首战告捷。

  一、制定处置方案,落实清收责任。为化解受托处置不良资产风险,切实提高资产质量,该行高度重视证券化资产清收工作,及时召集风险风险经理,根据证券化资产的现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收方案,将清收目标逐户分解落实到风险经理,责任落实到人,为全面完成清收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丰富处置渠道,确保目标实现。该行在清收处置方式与措施上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对证券化不良贷款户中有还款能力的,采取上门清收;对有资产且能处置的,采取资产处置清收;对有往来账款的,采取协助清收;对有能力故意不还的,采取诉讼清收强制执行等措施进行清收。

  三、内外联动发力,提升工作效率。该行加强与法院执行庭协调及沟通,发挥诉讼对清收处置证券化资产的重要作用,确保案件诉讼取得最佳效果,加快清收处置步伐,提高证券化资产管理工作水平。对有资产而无还款意愿的“钉子”户,实施依法扣划存款、冻结资产等方式,促使债务人归还所欠证券化贷款本息。

  四、快速做出反应,全力保全资产。对证券化贷款应定期做好贷后管理工作,及时排查贷款存在的安全因素,全面分析、制定对路的处置预案、防止贷款核销后反应迟缓,被动承受,以致本行抵押物被轮候查封的情况,对维护全行利益为自任,拒绝“只证券化,不清收”的错误观念,对证券化资产,加大证券化产清收力度,持续做好证券化资产继续追索,竭力避免信贷资金的损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