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山大路支行三项举措加大信用卡逾期催收力度

2018-12-10 16: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随着信用卡专业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尤显重要,工行济南山大路支行制订相应措施加大逾期催收力度,努力压降信用卡不良透支,实现信用卡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的“双降”。

  一是指派专人负责,分工协作。支行指定市场部专人负责信用卡逾期催收的数据统计、上门拍照、诉讼及核销资料上报、联系公安报案等工作,同时协助各网点对接催收进度,尤其是加强逾期长达90天以上客户的上门催收。各网点催收人员着重催收新增逾期,在接到逾期数据后第一时间进行电话及上门催收并及时将催收结果汇总反馈至专管人员。

  二是依据不同催收对象,实施相应催收措施。对于逾期60天内的持卡人,实行重点催收,在能联系到客户的情况下,采取电话、上门提醒,晓知以理、动之以情,争取客户配合,尽快还款;对逾期61-90天以上的持卡人,联合当地派出所查找持卡人详细信息,增加上门次数,进行跟踪式催收;对逾期90天以上的持卡人,逐户整理材料统一上报公安部门,联合催收公司共同催收;对于不还款的“钉子户”只能依靠司法力量,进行诉讼。

  三是提高办卡质量,加强催收考核。加强员工办卡培训,严格遵守信用卡办卡流程要求,认真审核办卡人资质,从源头控制和提高办卡质量;同时制定催收工作流程及专项奖惩措施,并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信用卡压降风险的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