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东郊支行强化风险案例分析 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2018-12-10 16: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抑制各类业务风险隐患的发生,工行济南东郊支行不断加强对上级行下发的《合规风险提示》和典型风险案例的分析与解读,结合支行具体业务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定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典型风险案例进行分析解读,找出发生的原因及存在的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提示网点从管理者到普通柜员注意风险,规范日常业务操作,严格制度执行,切实杜绝各类业务运营风险的发生。

  一、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教育不放松。支行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展全员风险意识教育和工作责任心教育,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突出员工风险案件就在身边警示提醒,始终坚持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和经营,同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肃职业纪律,真正把防范案件风险和业务风险根植于每一名员工的思想之中,从源头上防止各类业务风险和案件事故的发生。

  二、坚持典型风险案例分析制度。通过对典型风险案例的分析,能及时发现日常业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找出应对措施加以防范。同时,通过日常工作中的分析点评,及时提示柜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督促加以改正,提高员工日常业务操作中的风险把控,特别是对重点风险点进行有效防范,起到对工作细节检查、资料审核、影像核对全过程控制,实现对风险隐患的有效控制和防范。

  三、严格全员规章制度执行。制度是一切工作的保证。支行坚持全员规章制度学习与培训,不断增强员工对遵守规章制度的能力,通过“血淋淋”的案件向员工说明执行制度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杜绝日常工作的各种违规操作,始终让员工守住制度这根不能逾越的红线,控制案件风险和业务风险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