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之扶贫篇工行莒县支行金融扶贫工作见成效

2018-12-10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莒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扶贫工作部署,不断加大扶贫帮扶力度,进一步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金融扶贫工作见成效。目前,该行成功为1户帮扶企业核定融资授信额度3500万元,为其办理周转限额贷款及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目前其在该行办理周转限额贷款3500万元;带动当地20余户贫困户脱贫,同时陆续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和逐渐脱贫。

  一、选准帮扶企业。该行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把金融扶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金融扶贫、信贷业务发展相互结合,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对企业进行重点支持。根据国家省市金融扶持企业工作要求,重点帮扶辖域内涉农企业,该行把辖域内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山东华康蜂业有限公司作为帮扶对象。

  二、调查了解情况。由行长、分管行长、客户经理先后对公司情况进行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蜂产品,因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较多人工且需要向农户收购原料蜜,公司受到银行融资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在自身经营过程中能够带动当地部分贫困户脱贫,且陆续吸纳当地贫困人口就业和脱贫,是该行优选的帮扶对象。

  三、落实帮扶措施。该行贯彻落实市政府和监管部门扶贫工作精神和上级行关于扎实落实金融扶贫的工作要求,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需求与其建立信贷关系,组织信贷人员现场核实其生产经营情况,通过多次调查了解和资料准备,为其核定融资授信额度3500万元,为其办理周转限额贷款及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目前其在我行办理周转限额贷款3500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