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甫路支行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安全运营

2018-12-10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银行网点因其所经营业务品种的特殊性而成为一个高风险区域,运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一个安全、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经营环境。在当前严峻的社会治安形势下,保障安全,是确保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重要条件。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新甫路支行以“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为指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保障人员、资金财产和业务运营安全。实现了全辖无责任性案件事故、员工无伤亡和资金损失的工作目标。

  一、充分认识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该支行网点安全保卫工作始终服务和服从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树立“最安全银行”的理念,全面履行安全保卫职责,推动安全保卫工作深入持续地开展。在平时的工作中,定期不定期的在晨会、夕会上学习通报有关安全保卫方面的经验知识和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报道,以此来武装员工的头脑,防患于未然。

  二、将安保工作职责细化到每个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早上进网点门开始,到下班走出网点门结束。一天的工作流程,各岗位所检查的项目如警报的撤防布防、门窗、通讯器材、监控设备、消防设备、自卫器具、防弹玻璃、护栏、电源、电脑线路等是否合格、正常、有效。坚持按安全保卫制度执行,认真负责,做好每一个环节。

  三、定期进行防抢、防火、防盗等的应急演练。为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各自岗位的职责和任务,磨练员工的现场心态,达到员工客户人身安全及银行财产不受损失的目的,该营业网点每月按计划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每一名员工能在遇到突发情况时会行动、能处理。支行营业网点加强反破坏、反爆炸、反劫持和反吸毒人员的防范及演练工作管理力度,做到演练有记录有资料,大堂保持营业期间随时有人,驻点保安保持警惕和巡逻,观查进入人员或在大厅活动情况,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及时跟踪询问、及时处置和劝阻进入网点,报告网点负责人,不得在网点内接收和存放快递邮件,以防被利用。

  四、做好重要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在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期间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是做好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检查工作,从每一个细小的地方和操作环节发现隐患,排除风险,防止案件、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