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分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2018-12-10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分行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满足居民金融消费需求为主要着力点,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发展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营销服务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水平和自身市场竞争力实现同步提升。截至三季度末,该行公积金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1.3亿元,增量四行占比45.4%,排名第一。

  一、加强关系维护,密切合作关系。该行不断密切与公积金中心以及开发商的合作关系,为服务开展和业务发展打牢基础。市行行领导定期不定期到公积金中心走访座谈,了解金融需求,并针对性完善服务方案。积极响应市政府“放管服”工作,为市民公积金贷款“一次办结”提供支持,得到公积金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在目前公积金贷款规模较紧张的情况下,主动配合开发商到公积金中心争取规模的倾斜配置,维护了与开发商的业务关系。

  二、提高重视程度,加强考核管理。该行一直将公积金贷款业务作为个人客户服务和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今年以来,以辖内客户购房需求为导向,把公积金贷款业务作为全量客户拓展的新抓手,在资源配备上给与重点倾斜,要求支行安排专门人员进驻公积金大厅开展驻点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同时,不断完善考核管理,将公积金贷款发放、增量、四行排名等纳入专业考核,提高计价比例,进一步的提升了全行员工的营销热情,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的氛围,推动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三、强化条线联动、业务联动,增强发展动力。该行充分发挥个人信贷条线与机构金融条线的联动协同作用,共同做好市公积金中心维护特别是新增归集单位营销维护工作,确保完成公积金中心下达的归集及贷款任务,提升考核排名,为争取更多资源用于满足客户购房需求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协同银行卡业务条线,开展“金闪借”个人信用贷款、个人信用卡等其他个人信贷产品营销工作,通过业务交叉渗透,满足了客户多方面消费需求,进一步拓展客户群体,增强客户粘性,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