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城区支行抓好安保工作营造安全服务环境

2018-12-10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牢固树立以防为主的安全防范思想,扎实做好日常安全保卫工作,组织人员对全辖营业网点的款箱交接、布防撤防、监控系统、消防设施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为全行经营发展及客户服务工作开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

  一、统一思想,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该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部门的安全责任。通过全行大会、行务会及网点的晨会夕会等各种形式,对全行员工进行安全警示专题教育,通过制度解读、案件分析、警示案例学习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使员工熟记安全保卫制度,增强安防风险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二、加强检查落实,压实安全责任。该行把日常检查、突击检查及专项检查相结合,按照“奋斗+落实”的工作要求,把安全保卫工作部署落实到各部门、各岗位,层层压实责任,重点对自助设备非法加装读卡器,以及自助银行安防设施状态、门禁管理、安全用电、消防管理、自助银行设备运行情况、110报警及基层网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等方面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

  三、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预案演练。该行加大电源线路、监控、报警及消防等器材的整治力度,在硬件上确保安保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组织员工进行各种演练,学习灭火器等使用知识,严格落实班后照明电路、电脑设备切断电源,防患于未然。同时,定期组织开展防劫持、防抢劫等应急预案演练,坚持预防为主思想,与应急措施相结合,全面提升案件防范水平。

  四、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制度落实。该行狠抓行政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坚持24小时人员值班,通讯畅通,扎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相关防范和处置工作。尤其是针对节假日期间事故多发的特点,严格落实节假日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制度,学习掌握突发事件启动应急预案程序,做好妥善处置准备,严防事态扩大升级,确保了节日期间我行各项工作安全正常运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