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三个到位”提高集中检查通报质量

2018-12-10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三个到位”提高集中检查通报质量,充分发挥内部控制风险警示作用,促进业务操作与人员管理履职有规范,风险管理有成效,各项经营活动健康顺利发展。

  集中检查基本情况通报到位。该行集中检查通报划分为两部分,一是综述,负责统筹管理的内控合规部门集中通报检查立项依据、参与部门或专业、检查时间以及检查的全部支行等总体概况;二是专业分述,各业务检查部门根据自身检查实际,分别通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方法、检查的具体时间与行处以及专业检查结果评价等内容。正是由于综合类与专业类互为补充相得益彰,集中检查通报的基本情况全部覆盖到位。

  集中检查发现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通报到位。该行采取配套通报集中检查发现问题及其相应处理的方式。集中检查通报精准表述问题信息,包括检查方式、问题所属支行营业网点准确名称、问题发生的详细时间、违规事实以及与之对应的管理制度依据等各项要素。同时以《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为统一认定标准,明确说明使用的条款及其具体内容、责任人区分以及处罚种类等处理信息。集中检查通报的问题管理与处罚管理相互关联,有效提高监督检查质量和效果。

  集中检查工作要求通报到位。该行集中检查通报要求检查部门严格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检查信息录入监督检查管理系统,确保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和完整。相关支行双线报告整改情况和具体工作措施,并且要对问题整改的最终结果和效果负责。通过集中检查通报共同做好检查资源的管理与维护,有效履行各级监督检查职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