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扎实开展支行内控评价工作

2018-12-10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支行内控合规管理,提升支行内控评价水平,分行根据总行《境内分支行内部控制评价办法(2017年版)》及省、分行2018年度对支行内控现场评价计划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2018年支行内控评价各项工作。

  制定评价实施方案,确保评价质量。根据总行《境内分支行内部控制评价办法(2017年版)》,该行制定了《莱芜分行2018年度支行内控评价实施方案》,对本次支行内部控制评价内容、范围、工作步骤及检查时限等环节做出具体安排,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实事求是的检查、评价,真正做到内容不删减、工作不遗漏、标准不降低,确保评价工作质量。

  召开工作部署会,组织评价培训。11月8日,该行内控合规部组织评价组全体成员进行评价前集中培训,分管负责人对评价的重要性、评价人员履职及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培训内容包括《莱芜分行2018年度支行内控评价实施方案》和本次内控评价各项内容、要求,并对各项抽样评价指标要点、样本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评价人员全面了解并掌握评价要点、评价方式和方法,统一评价标准和操作方法,详细记录工作底稿,全面、准确、规范的描述评价发现问题,认真履行检查职责。

  精心组织,不断提升评价效果。该行按照评价工作统一部署,将43项一级指标按信贷、运行、综合专业划分为3个评价小组,下发《内部控制评价通知书》,自11月9日起组织开展对分行营业部、经济开发区支行的内控现场评价工作。评价工作严格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发现问题实事求是的进行反映,边检查边整改,不断提高支行内控管理水平。同时将监测评价指标按专业分工由分行各专业部室负责,按时提供相关基础数据,做好对全辖四个支行的全面评价工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