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城营业室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2018-12-10 17: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不单单局限在产品上,客户更希望感受到产品以外的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钢城支行营业室以改进客户服务体验为根本准则,针对不同层次客户的实行差异化服务,在确保服务规范化的基础上,提升对客户个性化需求的满足能力,为客户创造一流的服务体验。

  一、通过各种教育培训,培养员工的服务意识。该行在实施优质文明服务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服务规章制度,通过教育培训等,培养员工的服务意识,使员工了解到银行的本质就是经营服务,要求员工加强与客户的联系,随时调整自身,紧紧维系与客户的关系,以多样化的特色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层次需求,以获得自身发展的持续动力。

  二、加强优质服务管理,注重服务细节。该行不断强化职业意识在员工意识形态中的牢固地位,给客户营造一种温馨的体验环境,每日开门营业时,除柜员外其他员工都要在门前列队,热情迎候第一批客户。在客户进入网点的第一时间向客户致意问候,客户较多时点头或以眼神表示关注或开展厅堂微沙龙。始终将乐观的工作热情散播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同时把高水平的服务技巧应用于对客户的承诺上,增加制胜的筹码。

  三、高度重视大堂服务,科学引导分流客户。该行高度重视大堂服务,在大厅繁忙时,理财经理及低柜柜员及时补位,充分发挥分流引导客户的重要作用,有效缓解客户排队等候情况。大堂经理及时提醒客户在排队前事先填写单据,并主动提供单据填写范例,尤其是特殊人群,一定做到重点关注。每周一次网点主任坐堂值班,时刻密切关注营业网点服务现场,发现问题及时指正,科学进行排队管理和客户分流引导,确保大堂服务秩序井然有序。

  四、妥善处理应急业务,适时开展厅堂营销。该行大堂经理在客户进入网点后第一时间,提示和指引客户在叫号机取号,并引导到休息区等待。对叫号未及时应答的客户,及时进行提醒,过号应妥善处理。针对不同场景设计不同的应急服务措施,把服务的规范性动作、表情、语言等很自然的运用到对客户的服务实践中去,在客户等候时开展宣传业务知识、业务营销等,将客户等待时间变为营销宣传时间,有效缩短客户等候心理感知时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