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积极推动个人不良贷款处置工作

2018-12-10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贯彻执行省行个贷不良处置政策、制度和办法,加大现金清收力度,加快个贷核销进度,认真做好个贷不良证券化筛选与推荐,积极推进个贷不良证券化,截至10月末,该行完成个人证券化45户、余额953万元;完成个人核销51户、余额1288万元。

  加大追偿力度 力争现金催收。加大个人不良贷款追偿力度,力争现金收回,在现金清收个人不良贷款工作中,不断加大处置力度,逐户分析处置难点,督促协调法院,加快诉讼程序,积极寻找抵押物交易买主,追查被诉债务人,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加快推进诉讼进程。在个贷不良贷款诉讼、执行、拍卖和成交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使个人不良贷款现金清收工作有了较大突破。

  严格执行制度 加快核销进度 。认真贯彻执行总省行个人不良贷款核销原则、制度、条件和流程,全面准确提供确凿的损失材料、依据和证据,逐户组织材料,逐级上报申报,保证个人不良贷款呆账核销材料要件真实、规范、齐全和完整,防止弄虚作假。

  推进资产证券化 转化个贷不良。加大处置力度,提高处置回收率,根据总省行统一部署,认真做好推荐个人不良贷款证券化转化工作,按照证券化准入前提条件,认真筛选,符合条件的及时上报有关材料和报表。积极推荐个贷不良受托资产证券化,转化个人不良资产,完成了个人不良贷款证券化推荐工作。

  强调风险防控 推进债权转让。对我行自行处置难度较大、清收效果慢和存在较大处置障碍的个人不良贷款,要在客观评估定价的基础上,积极通过拍卖、融e购资产处置平台、金融产权交易所等公开市场转让方式,实现个人不良贷款债权处置,并提出风险防控具体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个人不良贷款项目,在强调风险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荐上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