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花园支行多措并举做好内控案防工作

2018-12-10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花园支行在大力开展业务营销的同时,高度重视内控案防工作,在“严管理,强内控”上狠下功夫,保障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一、统一思想,践行合规教育。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员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让员工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充分认识到每一次违规都是风险环节控制的失职,会加大案件发生的可能性。

  二、强化指导,规范操作行为。坚持用制度规范员工行为,常常提醒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理每一笔业务,尤其对特殊业务、大额业务要加强复查与审核;并让员工深知和明白自己该做的和不该做的、明白什么能帮、什么不能帮,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制度规定认真履职。

  三、加强学习,及时落实整改。对新业务和复杂业务进行集中学习,确保每个员工都熟知业务要点和风险点;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每笔差错,及时查找原因,防微杜渐,并及时进行整改,有效降低差错率。

  四、细致排查,提高自律意识。认真细致的排查每名员工行为动态,严禁员工及其亲属从事违规担保、非法集资、套取变造定期存单、挪用企业资金和公款、严禁员工和企业发生资金异常往来、严禁将银行卡交他人使用或使用银行卡套现等行为的发生,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激发遵纪守法的热情,提高工作中的自律意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