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举措加强内控管理工作

2018-12-10 17: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内控管理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和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活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内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化解业务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一、建立考核机制。该行制定和完善了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和细则考核指标,合理评估各支行和各部门的指标完成情况以及案件防范和内控管理工作,并将其纳入行长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以此促进全辖内控管理水平的提升。

  二、强化合规文化建设。该行结合“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深入扎实开展案防法规知识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了合规授课、合规演讲、合规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行营造内控优先、合规经营的文化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该行根据业务或产品的主要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检查思路,组织各部门按季开展常规性的集中检查,对各项业务进行全面覆盖,发现存有风险隐患,及时进行补救或改正。

  四、落实问题整改工作。今年以来该行加大考核力度落实整改责任,不断改进和完善监督监督系统的问题录入工作,时常开展合规风险预警提示、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和屡查屡犯专项治理工作,加强了对管理人员的考核和问责,有效减少了问题的发生。

  五、扎实做好内控评价工作。一是加大了内控评价非现场指标的调度工作,特别是对完成指标较差的指标,高度关注、定期提醒,督促其进最大努力达到最好效果。二是组织年度辖区行的现场评价工作,要求评价人员既要评价全面,又要掌握重点和风险点,发现内控管理薄弱环节,及时指出和纠正,不断提升全行内控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