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开发工行征信自助查询便捷服务公众

2018-12-10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个人信用是公民的信用身份证,也是全社会信用的基础。为拓宽公民信用查询渠道、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增强全民信用意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好践行社会责任。近期,工行潍坊开发支行积极参与由人民银行潍坊中心支行主办的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试点推广活动。自7月份投产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系统以来,截至10月末累计为500余位居民查询征信800余笔,极大方便了社会公众,取得了良好试点成效。

  一、设立专人指导公众使用。该行指定一名专人进行使用指导,负责向公众详细讲解机器如何使用、征信查询的步骤、流程、注意事项等,同时为公众开辟快速换取零钱通道,方便公众缴纳查询费用,引导公众使用自助查询机自助查询个人征信,为公众查询征信提供最大方便。

  二、积极做好系统使用宣传。系统启动以来,开始广大公众尚不了解、不熟悉,每天查询笔数在4-5笔。经过该行的大力宣传,通过网点、个贷中心、银行卡中心、公司部的合作推广,以及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宣传查询系统,随后查询人数逐步增加,呈现上升趋势,目前每天查询量在20-30笔之间,运行推广四个月来累计查询800余笔,平均每笔查询时间在5分钟以内,真正方便了公众。

  三、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根据网点营业时间安排,该行提供周一至周五的全天候查询,同时在工作中认真做好系统的班前、班后维护保养,全面做好安全保障服务,保证居民征信查询的安全、私密,赢得了广大查询客户满意认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