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改善基层网点就餐问题员工满意度大幅提升

2018-12-10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网点员工关注的就餐问题,工行济南分行制定下发了《支行网点午餐补贴管理办法》,设立午餐补贴项目,提升了就餐质量,节约了员工就餐时间,员工真切感受到了工行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网点员工满意度大幅提升。

  一、深入调研,实施网点午餐补贴项目。为切实解决网点员工就餐问题,今年年初分行行级领导带队,赴支行就网点午餐的制作、配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就调研情况和实际需求及时召开了分行福利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网点午餐问题,确定了午餐补贴标准和使用方式。规定由人力资源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实施具体措施,其中:人力资源部负责午餐补贴总量控制及项目预算,按时核批支行使用额度;财务会计部负责财务核算、资金支付及账务处理;办公室负责联系舜有公司,做好支行食堂及配餐的服务支持工作;工会负责职工之家、职工小家的建设完善工作。支行根据员工就餐情况,在核定额度内以财务报销方式据实列支,并定期报送午餐补贴使用情况。

  二、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改善午餐质量。办法下发后,各支行迅速行动,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使用午餐补贴。有食堂的网点最大限度地改善花样、提高质量,让员工“花更少的钱吃更好的菜”。没有食堂的网点就近择优选取超意兴、汇善源、金德利民快餐等连锁餐饮公司,建立订餐微信群,要求订餐公司定时公布当日菜品,同时考虑少数民族员工就餐习惯设定不同套餐,员工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由其统一配送午餐。另外,还有一些网点利用职工之家或小家现有条件自制午餐,既方便又卫生,员工吃的放心又舒心。

  午餐问题的解决得到了一线员工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员工无需再为就餐问题费心、费时、费力,员工用餐时间缩短了,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工作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三、加强督查,确保午餐补贴用足、用好。为确保午餐补贴每一分钱都用在员工身上,分行成立由人力资源部、财务会计部、办公室、内控合规部、监察室、工会办公室组成的专门小组,定期对午餐补贴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纳入所在支行专业考核。各支行纪委书记为午餐补贴监督检查第一责任人,支行办公室为责任部门,牵头成立由职工代表组成的监督小组,定期监督支行午餐补贴的使用情况,确保好事办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