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远程授权业务成功迁移到业务集中处理平台

2018-12-10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上级行工作布署,11月8日,工行枣庄分行投产远程授权与集中处理整合项目,36个网点成功将后台授权操作从新终端迁移到业务集中处理平台。业务迁移后,依托新平台业务管理、队列管理、统计分析等管理机制和模块功能,将提升远程授权业务精细化管理水平,也为下一步优化远程授权、业务集中处理系统资源以及整合人力资源配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加强组织,稳步推进。该行成立投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行长任组长,运行管理部,信息科技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部门为投产小组成员,运行管理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确保迁移工作稳步推进;利用邮箱和微信群双轨联系方式,确保沟通顺畅、信息共享、指令下达落实及时到位,保障迁移工作顺利实施;投产前,该行依照省行实施方案,明确了平台迁移的步骤以及业务迁移期间关键时间的工作要求,保障了迁移工作按部就班有序实施。

  二、精心准备,顺利实施。首先对中心机器设备进行系统检测,升级并设置浏览器,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其次利用网点日终后,实行单个网点单台终端验证,再逐步全网点全设备验证,确保每台设备运行正常,次日选取个别网点再验证,保障网点正常营业;其次网点提前准备验证业务所涉及的凭证等介质,在分行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日终轧账。省行切换业务模式后,提交包括传统交易模式和组合服务流程模式的业务进行授权验证,确保平台迁移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加强培训,强化辅导。首先该行业务处理中心远程授权人员对照远程授权操作手册进行学习培训,提前熟悉系统功能,确保迁移后的授权业务处理顺畅高效。其次投产实施过程中,省行业务支持小组莅临网点、中心进行指导和辅导,确保了全行36个网点顺利完成了平台迁移的各阶段工作任务。

  四、沟通顺畅,指令落地。投产日,该行与省行、与支行网点保持沟通畅通,指令即时实施,确保了迁移工作质量和效率;对网点的业务指导和问题解答做到即时到位,利用系统统计功能对网点业务运行情况实时跟踪,保障了迁移工作的稳步推进和有效实施。

  近期,枣庄分行将跟踪系统的运行情况,总结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全省平台迁移工作推广顺利实施提供基础资料,保障远程授权业务安全稳健运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