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滕州支行聚合发力推进镇街卫生院融资业务进展

2018-12-10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滕州支行大力推动小微金融业务发展,积极服务三农,主动出击,研究市场,强化落实,创造性地提出了镇街卫生院贷款方案,为下一步寻找新的业务突破点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该行一直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和创新,先后多次在各级辖内实现新产品新业务在普惠金融领域的首次推广使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和丰富的经验。在结合当前普惠金融和服务三农齐头并进的政策背景下,该行认真部署,安排专人深入一线摸排信息搜集需求,通过多方面的资源汇总整合分析创造性的发现了镇街卫生院领域的融资需求,随之密切跟进展开前期需求调研和方案初步制作,及时取得丰富有效的资料信息。

  二、上下联动、快速推动。鉴于该项方案业务目前尚无任何文件支持和操作经验,实施难度较大,为此,该行在认真研习总省行有关普惠金融、涉农贷款和医疗行业政策的基础上,多次现场前往上级行营销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全方位多角度搜集拟定方案业务涉及的有关文件制度和操作实施细节,在省市行对口部门的全力指导配合下迅速制作出较为完整的初步方案,积极与当地卫计局、镇街卫生院对接沟通,先后选取4户卫生院进行基础资料、评级模型、授信测算等方面的试验,不断对方案进行优化提升,实现了快速有效的方案制定和逐级上报。

  三、强化落实、持续跟进。该行始终严格按照总行相关业务管理办法要求开展业务创新,在取得总行对该方案的批复后强化落实,持续跟进,反复研究各环节细节,确保合规的同时快速进行业务推进,目前已完成多家镇街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的基础资料收集整理,摸索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营销操作要点流程,为接下来有针对性的展开全面营销业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