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钢都支行“五加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019-01-03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元旦将近,为确保年终决算及各项业务正常运行,钢都支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安全保卫防范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安全无事故。

  一、加强培训学习。充分利用网点晨会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的精神和指示,并对各类案件进行分析,让员工从思想上筑起一道安全防线,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剖析本行安全保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对策,将风险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营业厅安全管理。营业时间内大堂经理和保安要坚守岗位,提高警惕,密切关注营业厅内外有无可疑人员,要对长期滞留在银行门口或者附近的可疑人员、车辆进行监控,在不断巡视的过程中,确保网点的营业安全,维持网点的正常营业秩序,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对于来网点的客户要做到必要的安全提醒,对于大额取现的客户,要主动护送至门口。

  三、加强对设备管理与维修。管理员定期检查网络线路是否正常畅通,对自助设备运转异常或可能出现运转故障的安防设备,提前做好维修保养保证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保证各类机器设备及自助终端能够正常使用。

  四、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预案演练,以防抢、防盗、防火和防外部欺诈为重点,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保证每位员工熟悉演练流程,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有效提高加强营业场所的安全管理。

  五、加强安全保卫责任制。设置安全员,每天工作结束离开网点时,安全员要及时检查断水断电、门窗是否关好等情况,双人设警后方可离开本网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