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泰支行拓展E支付商户实现收单业务快速发展

2019-01-03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新泰支行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全力拓展e支付商户,抢占收单业务市场,成效明显。截至9月末,该行e支付商户较年初净增1,461户,完成计划目标的234%,泰安分行排名第一。其中,二维码商户较年初增加1,334户,POS商户较年初增加127户, E支付商户拓展势头强劲。其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组建团队。E支付商户拓展是贯彻大零售业务全量客户战略,拓展新时期个体(小微)商户业务内涵和综合价值,加快构建以商户、客户、银行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实现个人客户及储蓄存款规模双提升的重要举措,该行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泰安分行支行层级组建了唯一的专职收单拓展团队,落实上级行制定的拓展方案,迅速部署、整合资源、有效推进。

  二、划分商圈,行商拓户。该行将新泰市消费市场划分为“三大商圈”,快速做成个人商户“样板”市场,形成示范效应作为商户营销突破口。充分发挥营业网点营销主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网点为轴心,对“三大商圈”开展网格化营销维护,推动客户经理走出去“行商拓户”,实现精准营销,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合理营销方案,积极营销收单业务、提升营销成功率。真正做到“商圈建起来、网点动起来、人员走起来、商户贴起来、POS码用起来”,切实建立网点金融生态圈。

  三、产品联动,综合营销。一是通过借力我行资讯应用平台优势,从源头开展营销。二是用好“个人客户全员营销系统”和PBMS系统。对于新拓商户做好系统登记,后续对新拓商户的资产、存款变动情况做好跟踪支持。三是借力信用卡“码上荐”合伙人制度、融e借白名单、e分期等服务和商户盈存款增值服务,加强对商户的综合营销,提升服务效果。四是借助微视频、H5等新宣传形式批量获客。

  四、再回头看,巡查维护。开展商户使用回头看活动,健全商户进出有序以提升收单贡献度。一是强化收单商户巡查维护。重视“僵尸POS商户”的激活工作,确保商户POS活跃率保持稳步增长。二是力抓“e支付”商户换码工作,对前期“聚商行动”后贴码的商户进行“再回头看”确保“e支付”商户的动户率和换码率不断提升。三是紧盯重点投入的大型商场、重点商圈,对于优质的有刷卡需求的商户,同步营销POS,安装我行的智能POS,对智能POS机具采取动态管理,对优质客户机具尽快布放,对劣质商户机具及时回收,以提升收单设备质态,提升商户质量,提升收单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