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创新服务方式 助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2019-01-03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民营企业不仅占90%以上的企业数量,而且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之,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和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近期,工行威海分行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上进一步释放创新动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大中型和科技型民营企业方面。该行通过积极走访,了解、满足企业融资需求。2018年10月,工行山东省分行付捷行长带队走访了高区和经区管委,对重点民营企业威高集团和光威集团进行了考察;2018年11月,省行公司部负责人又带队到威海走访了康得碳谷科技、培森环保科技、智慧谷投资等科技型民营企业。通过省行牵头的实地走访,该行进一步增强了支持上述民营企业的决心,对于有抵押物的民营企业,继续加大传统的流贷、贸易融资、项目贷款、固定资产支持贷款、并购贷款、票据业务等支持,对部分无抵押物的优质民营企业,该行通过信用类的网络融资产品(如网上信用贷款、网上质押融资、票据池质押融资、线上供应链融资等)满足企业快捷获得信贷的需求。对于部分生产经营正常暂时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的企业主要通过无还本续贷、再融资(即借新还旧)、展期三类产品解决,既提高了审批效率,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扶持困难企业爬坡,助力经营良好企业腾飞。

  在小微型民营企业方面。该行除了对部分小微企业采取再融资(即借新还旧)和展期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外,重点做好线上小微企业贷款的整体规划与推进。2018年9月26日,工总行在北京举办“工银普惠行”主题活动启动会,威海分行也邀请了监管部门和小微企业主代表在分会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工总行在会上发布了基于“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其中,“一个平台”是指集“便捷开户、公私联动、财务管理、理财融资、小微e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可以为小微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三大体系”则是围绕小微企业的成长周期,提供纯信用类的“经营快贷”、抵质押类的“网贷通”以及“线上供应链”在内的多款线上金融产品。其中,“经营快贷”是“门槛低、纯信用”的小微专属融资产品,依据大数据主动授信,线上办理,实现客户“秒贷”到账,提高了小微企业获取信贷资金的快捷性,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抵押、难授信的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