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推进个贷处理中心建设 提升个人贷款业务处理效率

2019-01-03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有效提升个人贷款业务处理效率,提高个人贷款业务风险防控能力,按照总行个人信贷经营架构改革的总体部署和监管要求,威海分行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加快推进个贷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建设工作,目前市区2个试点支行已基本实现规范化运行。

  软硬件及时到位。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为保证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该行及时满足中心软硬件设施设备需求,在人员配备及硬件设施上全部得到落实,迅速保障中心运行的基础条件。

  规范中心建设标准。在准确解读总行中心建设思想的基础上凝聚共识,把为支行服务、推进个人信贷业务经营模式优化及市场竞争力提升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制定了中心操作流程及处理规程、岗位职责、绩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中心及支行之间形成合力、共促个贷业务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开展员工业务培训。厘清个贷业务处理中心的发展思路与业务运行流程,组织中心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制度,明确中心建设在推进个贷经营模式优化的重要性,了解中心运行规则,为后续中心在流程的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运行打好基础。

  精心抓好中心试点。本着积极稳妥、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该行一方面继续抓好营业部、高开支行二个先期试点行工作,形成示范效应;一方面及时总结经验、尽快以点及面覆盖全区域,把中心建设向纵深推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