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威海分行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2019-01-03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威海分行深入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提升了全员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增强了员工遵规守纪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促进全行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落实监管要求认真排查核实“参与经商办企业人员”、“涉及融安e信高法失信被执行人、未结案的人员”、“涉赌问题人员”,在核实情况同时,注重对相关违规人员的教育引导,想方设法催促责任人解决问题隐患。在按要求给予违规人员相应纪律处分基础上,考虑到实际情况,在责任人确实无法完成整改情况下,有关部门负责人把风险讲清楚,责任人签订个人承诺,确保不发生风险,同时有关部门根据责任人风险情况适当纳入异常人员进行关注,配备专人进行帮教。

  深入推动“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通过相关违法犯罪、违规违纪、失职失责、造成重大损失及声誉风险等典型案例为抓手,丰富教育形式,灵活进行宣教学习。通过组织编写微小说、教育心得,制作微视频、美篇,充分利用微信圈、notes信箱,发布活动照片、视频,实时报道学习动态,营造活动良好氛围;组织“党规党纪 行规行纪”专题培训,聘请省行巡察组组长围绕党规党纪、行规行纪以及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剖析讲解,对威海城区所在地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及时推送党规党纪、行规行纪试题库、《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解读等学习材料,督促员工通过手机融e联参加省行组织的党规党纪、行规行纪考试,推动学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