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强化网点工作落地 持续提升网点员工满意度

2019-01-07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工行枣庄分行深入贯彻省行网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三年发展规划,步步为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提升网点员工满意度。

  一、建章立制强化对网点工作的组织推动。一是成立网点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调度网点工作与提升员工满意度工作,审议研究工作重点事项。二是建立分行本部部室“1+2”结对帮包网点制度。即:市行1个部室结对帮包2个网点,每月至少到结对网点实地走访一次,一方面是“帮包”网点,听取一线员工声音,解决网点难题,帮促网点发展;另一方面是一竿子插到底“宣贯”省市行党委决策部署和倾斜网点员工的制度办法,解决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是制定网点工作实施细则。围绕贯彻落实省行网点工作会议精神和出台的系列配套办法,先后召开7次党委会,专题审议研究并印发实施枣庄分行网点队伍建设实施细则、提升网点员工满意度实施细则、网点经营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等落地办法。

  二、让人文关怀更有温度和质感。一是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根据各支行上年网点人员休假比例情况,逐个支行下达网点员工休假比例提升目标,建立日常监测通报机制,对各行网点人员休假落实情况,分行人力资源部按月监测、按月通报,结果纳入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二是在网点装修过程中体现关爱。新装修网点全部购置安装新风系统,为9家条件受限的存量网点配备了高端空气净化器,并在网点重装开业之前按照国家标准做好甲醛的净化工作。三是在日常点滴中体现关爱。新装修网点全部设置了职工小家,为全行36家网点全部解决了午餐就餐问题,优先为支行网点一线员工购置新工装,面向一线网点人员组织举办情绪管理和压力疏导互动培训。四是设立“高考假”。对子女参加国家统招夏季高考的,统筹调配劳动组合,确保员工能在子女高考期间休假2天助考。

  三、为网点一线减负赋能。一是精简微信群。针对网点员工反映集中的微信群多、报送数据频繁等问题,组织对分行部室建群必要性、效用进行分析甄别,区分业务支持群、工作汇报群、日常交流群,压降分行部室工作汇报群,清理临时群、无效群。二是强化市行直营。及时明确了线上获客以分行为主,线上获客工作任务直接分配给市行业务部室,不再往支行、网点分解;对重点网点服务的重点客户,市行业务部室下沉到相关网点,共同策划方案、共同营销、有效满足客户需求,提升营销层级,变错位优势为竞争优势。三是严格集中营销活动管理。市分行部室面向网点组织开展集中营销活动,事前要求报市分行行长审批同意,方可组织。四是强化“二线服务一线”。如:分行信息科技部为各网点逐一明确市行技术顾问,实行“首问负责制”,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