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成功落地汽车分期 “e分期系统”

2019-01-07 15: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上级行2018年12月推广工总行汽车分期“e分期”系统以来,工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跟进落实,目前已经签约一家合作机构,并将系统运用在实战中,该系统的运用有效落实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提升风险判断能力,增强风险控制水平。

  汽车分期“e分期”系统体系基于总行专项分期系统,搭建浙江惠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车贷云系统,在业务上实现业务申请、业务受理、业务调查、业务审批、业务放款以及贷后管理全流程的业务操作。在业务形式上,实现征信查询信息的系统内流转、实时视频面签客户签约等业务操作环节,有效避免客户征信信息泄露,满足监管部门对汽车分期异地签约的管理要求;在风险控制上,系统在线实时查询人行征信、反欺诈、系统评分系统外,还利用大数据引擎,通过FICO、百融、中诚信等外部数据,筛查客户风险信息,同时针对客户手机号、购买车辆等信息均可实现验真操作,多维度的保障业务真实性和合理性,且系统预留车辆评估、车辆发票以及抵押信息核实接口,为下一步材料验真做好技术铺垫;在业务流程上,系统可以按照分行需求,自定义业务环节、业务流程,实现无纸化分级调查、审查业务操作,有效落实总行分级操作要求。

  工行济南分行针对汽车分期“e分期系统”的功能优势,积极推进业务落地,集中分、支行具有实战经验、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人员,借以上级行系统现场培训机会,于2018年12月中旬成功办理首笔汽车分期业务。在此基础上,该分行为加快业务尽快实现落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以及目标,积极向合作机构推荐业务系统,促进合作机构和浙江惠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业务合作关系建立,于2018年内实现辖内一家合作机构业务落地,实现汽车分期“e分期系统”质的突破。该业务模式的落地,有效满足监管部门以及上级行的管理要求,提升分行汽车分期业务风险管理水平,保障汽车分期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